头部背景 

本科教育

艺术学院绘画专业中国画与鉴赏方向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

    08.01.2018 14:27:11 作者:林承琳 来源:艺术学院          浏览数:0

  艺术学院绘画专业中国画与鉴赏方向要求学生具有良好的中国传统文化素养和书画艺术修养。课程设置依托山东作为文化大省、收藏大省的地缘优势,依托优良的专业师资队伍,强化书画装饰、策展与经营、中国画方向综合实习等课程及实践教学环节,实现全过程技能素质培养,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2015级《篆刻》课程的学生课堂实践作业集中体现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以及驾驭刻刀的能力,更体现了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方面的成果。中国古代绘画艺术特别是文人画讲究诗、书、画、印完美结合,这是与欧洲油画艺术很重要的区别之一。中国古代文人画讲究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因此画上往往有题诗,诗的内容或者是画面创作背景的交代,或者是作者心境的描绘,当然亦可以题穷款,但印章往往是必不可少的画面组成部分之一。而且由于中国古代文人画以水墨为重,并不以色彩取胜,所以朱红色的印章更显出其在画面中画龙点睛之笔的妙用。

  学生作品:中国画1501许永生《劫灰外物》

  学生作品:中国画1501卢昶序

  学生作品:马晓坦 《马晓坦印》

  学生作品:丁高明《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E-mail:ysxy@qau.edu.cn  Tel: 0532-58957952
二维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