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 

本科教育

艺术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16.10.2022 22:18:32           浏览数:0

  为提升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深入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根据教务处统一部署,10月13日,艺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全体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紫平主持。

  赵紫平总结了近年来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与会教师代表分别就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研讨。

  刘峰、戴晓萌、陈阳等教师代表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实践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刘峰表示,课程思政的目的是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对学生进行家国情怀涵养、文化素养熏陶和道德情操培养。戴晓萌表示,课程思政并非在专业课程中生硬加入思政元素,而是要善于挖掘,适时融入、加以提炼,打造扬正气、接地气的特色课程。陈阳表示,专业课的课程思政建设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协同推进,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有机统一。

  本次研讨会积极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浓厚了专业教师参与课程思政建设氛围,为下一步课程思政工作做深做实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于晓霞

责任编辑:周维维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E-mail:ysxy@qau.edu.cn  Tel: 0532-58957952
二维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