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 

对外交流

中俄油画精品展

    26.06.2014 15:24:54           浏览数:0

           作为青岛市政府主办的首届国际友好城市艺术节的重要板块之一,由青岛市文联、青岛市外办主办,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高古轩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青岛浪琴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青岛海青豪啤酒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中俄油画精品展”将于6月27日下午14::00在黑龙江路高古轩文化艺术交易中心开幕。本次中俄油画艺术交流展将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和更大范围延伸,促进文化艺术的持续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俄罗斯油画在世界油画艺术殿堂占有一席之地,其风格一直保持着浓墨重彩的传统,风景画意境深远、静物画清新淡雅、人物画朴实真切,既有民族传统底蕴,又有时代气息,给人以温馨的美感。自上世纪60年代起,俄罗斯油画艺术就对中国产生了深远影响,中国人对俄罗斯艺术有着独特情结。
       本次“中俄油画精品展”中青岛市民可以欣赏到由俄罗斯数十位艺术家们呈现的近百幅作品,其中包括俄罗斯顶级油画殿堂列宾美院艺术家们的代表作品。油画风格清新高雅,主题突出、题材广泛、格调高雅、风格迥异、刻划细腻精湛,给人以柔情、温馨的美感。另外本次展览,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遴选出我市知名油画家的百余幅优秀作品参展。
本次中俄油画精品展不仅是一次展览,也是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中俄画家的创作风格迥异,中国画家重细节、重格局,显得拘谨但不失意境,俄罗斯画作色调鲜明、重层次,很大方、有创意。双方艺术家们希望通过本次展览,相互借鉴学习、激励进取、加深友谊。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日结束。
      来青的油画家还将在青进行为期一周的写生创作活动,用俄罗斯艺术家手中的画笔描摹绘就美丽青岛!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E-mail:ysxy@qau.edu.cn  Tel: 0532-58957952
二维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