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召开“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

    03.04.2019 08:30:49 作者:徐清华 来源:艺术学院          浏览数:0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日,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乔磊主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乔磊首先传达了《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他讲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没有英烈前赴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此次活动以“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为重点,激发同学们对英烈精神的崇尚、守望和传承。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满怀着沉重的心情,所有参会人员向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上公布的烈士名单——“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默哀一分钟。集体观看了公益短片《英雄赞歌》,回顾了历史长河中涌现的无数感人英雄事迹。

  乔磊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一如既往地向英烈学习,传承英烈精神,针对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诋毁英雄、污蔑领袖的虚假信息要擦亮眼睛,不要轻易相信和传播;二是作为年轻的新时代大学生,要通过学习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和目标,明确做什么、怎么做、为什么做;三是要从点滴做起,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们铭记英烈功勋,传承英烈精神,就是要用英烈精神凝聚党心军心民心,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就是要用烈士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E-mail:ysxy@qau.edu.cn  Tel: 0532-58957952
二维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