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品读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07.04.2021 09:17:06 作者:王堃元           浏览数:0

  3月29日,艺术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品读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周维维主持,团委书记李振玻,辅导员及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学习了罗工柳先生的油画作品《地道战》,该作品充分利用了虚实对比、明暗处理等手法,展现出光明必胜的坚定意志。同学们通过欣赏作品,深刻体悟到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军民抗战斗争的艰苦和英勇智慧,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艺术家们对国家的不渝初心与质朴情怀。

  学生党员宋泽军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能深学笃行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和新中国史,对于专业能力和思想政治境界的提升大有益处。

  活动最后,周维维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党员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周维维结合学院实际,对学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学习深度。二是要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及时关注时事政治,拓宽学习广度。三是要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出党员身份。四是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为契机,积极融入党史内容开展创作,展现真实历史、讲述家国情怀、传承精神品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观看《美术经典中党史》系列视频,从美术经典中领略信仰之美,涵养思想自觉,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罗工柳《地道战》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E-mail:ysxy@qau.edu.cn  Tel: 0532-58957952
二维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