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 

学工动态

艺术学院社会实践团开展“扮靓新农村,建造彩绘墙”社会服务活动

    02.07.2019 16:11:56 作者:吴丽敏 来源:艺术学院          浏览数:0

6月27日-29日,艺术学院室内设计1801社会实践团前往青岛市即墨区圈子村,开展“扮靓新农村,建造彩绘墙”的社会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实践团32人,由学院指导老师林荣芳带队,来到青岛市即墨区圈子村村民委员会。在村委会的引领下了解圈子村的大概情况,明确了墙体材质、尺寸等方面的问题后,同学们便开始着手准备,去墙皮、刷墙固,分工合作,有条不紊。

实践团通过墙体绘画的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图画内容,历时三天在圈子村描绘了12副宣传画,1条宣传标语。同学们顶着烈日酷暑,一笔一划描绘出一幅又一幅的文化艺术墙,用最简单的线条、最绚丽的色彩向村民们传递时代主题、传递传统美德、传递积极健康向上的正能量。彩绘墙的创作让村民们易于理解接受,变“被动看”为“主动看”,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够欣赏到多彩多样的文化艺术作品。村民们也对同学们的作品表示了肯定赞扬,感谢同学们的到来为圈子村添了不一样的颜色。

此次社会实践就如林荣芳老师所说的一般,让同学们了解到国情、了解到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正确认识自己,看到自己和社会需求的差距,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转化和拓展到实际中,增强实践能力,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
 

 

QQ图片20190702161818.jpg


QQ图片20190702161829.jpg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E-mail:ysxy@qau.edu.cn  Tel: 0532-58957952
二维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