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办“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润笔会

    27.12.2019 17:04:51 作者:白芳 徐清华 来源:艺术学院          浏览数:0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12月26日,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于文经楼资料室举行了“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润笔会。中国毛体书法协会渤海分会主席、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孙秀彬,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主席韩振英,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北毛体书法协会执行副主席刘常青,河北毛体书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北毛体书法协会常务副主席沈国义,河北毛体书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北毛体书法协会副主席钱有才,中国书画院副院长、燕赵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王和,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乔磊,院长助理赵紫平,团委书记李振玻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由几位到场艺术家现场进行书法与国画创作为主,创作的书法与绘画作品凸显新意,内容丰富,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韩振英挥洒笔墨,一气呵成的毛体书法让大家体会到了毛体书法运笔的精髓;刘常青用舒展开阔、圆转流美笔画挥笔写就了“春华秋实”“厚德载物”;王和用较短的时间将一幅山水相间、小船飘荡的溪山幽居图呈现在大家眼前。

  本次润笔会在师生们的赞叹声中结束,艺术家们通过一幅幅字画缅怀革命前辈,弘扬革命精神,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传递给学院师生,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大家不仅得到了艺术的感染、文化的浸润,更有心灵的洗涤、思想的升华。学院师生也必将以此为契机,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梦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E-mail:ysxy@qau.edu.cn  Tel: 0532-58957952
二维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