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李慧斌教授受聘“山东省签约艺术评论家”

    20.12.2018 16:45:31 作者:吴丽敏 来源:艺术学院          浏览数:0

  近日,山东省第二批签约艺术评论家签约仪式在淄博齐盛国际宾馆举行。省委宣传部、省文联领导出席会议。我校艺术学院李慧斌教授成功入选第二批签约艺术评论家并受邀参加签约仪式,这是继他2015年受聘首批签约艺术评价家后再一次成功入选,也是青岛地区唯一入选者。“签约文艺评论家制度”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文联联合研究并组织实施,分为签约艺术评论家和文学评论家,省委宣传部经过推荐、初评、终评三轮严格评审,共评选出20位艺术评论家(涵盖美术、书法、电视、电影、音乐、舞蹈、戏曲、曲艺、摄影、民间文艺等10领域),20位签约文艺评论家分别与省文联签订了聘任协议书,聘期3年。

  李慧斌,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后,艺术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美育专家,山东省青年书法名家,山东省高校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青岛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先后被山东省委组织部、宣传部选拔为“第三批齐鲁文化英才”,“山东省签约艺术评论家”,连续两届被青岛市委市政府授予“青岛市拔尖人才”称号。曾获“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一等奖、“第八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一等奖、山东省政府“第十届泰山文艺奖”、“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等十多项国家省部级奖励,被山东省书协授予“书法研究学术贡献奖”、“书法创作成就奖”。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E-mail:ysxy@qau.edu.cn  Tel: 0532-58957952
二维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