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 

学院新闻

【一梦四年,韶华不负 】昔日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今朝雏鹰展翅翱翔广阔天空

    24.06.2020 10:04:57 作者:王堃元 白芳           浏览数:0

  芳华易逝,岁月在弹指一挥间与我们挥手告别,我们又站在了毕业的分叉口。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刚以362分的优异成绩被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专业录取。除考研喜得硕果以外,在校期间的他也是非常地勤奋努力,获得青岛农业大学“十佳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8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七个学期综合素质A等级;2017年主持校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立项《初探智能化家居在室内设计中的应用研究》,于2018年顺利结题;2018年,作为志愿者参加“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2018年参加“大道纸剪”志愿服务团,获得国家级志愿服务大赛银奖、省级志愿服务金奖等。

  一梦四年,寸寸皆是韶华时光

      流年似水,佳期如梦。今年是我来到青岛农业大学的第四年。即将毕业,万般离愁在心头。回顾四年匆匆时光,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有过收获但偶有挫败。每一次的成功的背后总是浸润着汗水,每一次成长背后总伴随着眼泪。在青岛农大这片沃土之上我锻炼了自我,突破了自我,尽情挥洒了汗水,播种了希望。现如今四年时光已至尾声,很想跟艺术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分享我大学生活的点滴。希望大家都可以惜时如金,充实地度过四年的宝贵时光。

  “过硬的专业本领,是通往未来的基石”

  一、练就过硬本领,夯实专业基础

  大学四年中最重要的事就是专业学习。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贵在知行合一,作为艺术学院的学生,专业学习对动手能力要求较高,同学们应该珍惜学院提供给我们的外出实习、写生机会,将我们在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推进专业能力的提升。目前我们在学校里所学到的专业基础知识尤为宝贵。同时它也是我们继续深造或者走向工作岗位的基石,唯有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才能够平稳顺利的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二、积极参与比赛,积累实践经验

  在大学里有着众多专业性的比赛,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对于我们专业综合能力的提升有着颇多助益。比赛的过程也是提升自我的过程。书本中所学到的知识毕竟是有局限性的,而在比赛的过程中,你会学习到很多专业前沿知识,通过与各类参赛选手的交流,往往会迸发很多思维的火花。这些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宝贵的实践经验。能在大学里得到这样的锻炼,也是极为宝贵的专业学习经验。

  三、计划目标先行,切忌盲目努力

  要合理的有计划地进行学习。无论是日常学习,还是考研学习,都应该有规划性,明确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并为其制定详细的计划与目标,切忌无目的,无计划的进行学习,这样的效果只会事倍功半,与其浑浑噩噩的学习,不如花时间找准方向,合理规划,高效率的进行学习。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

  一、做人要踏实,做事要认真

  常言道:做事之前先学做人。首先我们应该努力去做一个踏实肯干的人,切忌好高骛远。做学生工作也应该如此。首先要有一个积极主动的态度,无论是多么细枝末节的事情都用心去做,让认真与仔细成为一种习惯贯穿到你所做的每一份工作中去。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的做好每一件事。让“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不成为口中空谈,而是落实在我们做人与做事的方方面面中。

  二、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其实学生会的工作大多比较琐碎,比如:到指定位置送文件。这是一件极为细小的事情,但是里面所能反映出问题可不少,在送文件前,有没有问清楚老师具体送到那个地方给哪一位老师;送完文件后,有没有把这件事情是否顺利完成反馈给相应的老师。这些都是必要的反馈机制,也是我们将每一件事落实到位的体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是我们做好每件事情的前提,将每件小事做到极致就是成功。

  三、自省与慎独 ,初心常在怀

  自省与慎独,是我们阶段性反省自身以及提升自我的方式。自省,顾名思义,自我反省。我在做学生工作的时候会隔一段时间进行自我反省,比如:这段时间有没有什么事情做得不够认真仔细,有没有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等等。这些问题都有助于我们对这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从而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解决。“慎独”指在闲居独处时,更需谨慎从事。最后的一点可能比较难做到,但是如果尝试去做,对于我们品德修为的提升会有很大的帮助。相信很多同学进入学生组织工作的初心都是提升,锻炼自己的能力,那么就请同学们不要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努力成为那个理想中的自己。

  “躬身入局,应对挑战,切莫荒废四年时光”

  一、用心播种希望,静待春华秋实

  大学是人生中宝贵的青春时光。在这片青春的沃野之上,希望每个人都能够播洒希望的种子,用心培育。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努力的耕耘者,尽情挥洒汗水,浇灌希望的田野,尽己所能,静待收获时的春华秋实。

  二、切莫贪恋舒适,勇于应对挑战

  很多同学都会陷入一个思想的怪圈之中,认为高中努力奋斗了三年,考上大学后就可以歇菜了。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有很多同学都沉迷于大学宿舍的床铺、电脑桌前的网络游戏。舒适可以随随便便毁掉一个人,千万不要在一个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在大学的青春青年里,,希望大家都可以走出舒适圈,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亲身参与到校园生活中去。“躬身入局,应对挑战”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句话,希望与大家共勉。

  三、勿要随波逐流,善于独立思考

  大学时期是我们进入社会前的一段过渡期,在这段时间里,大家切勿要随波逐流,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作为成年人,要有是非好坏的判断能力,同时也应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学会判断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尤为重要。

  ​​​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E-mail:ysxy@qau.edu.cn  Tel: 0532-58957952
二维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