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行设计学一级学科建设论证会暨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13.05.2021 17:25:03 作者:白芳 孙思荧           浏览数:0

  5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设计学一级学科建设论证会暨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同济大学建筑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董楠楠,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宋军,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泉涛,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第三分院院长、高级工程师宫震,青岛合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颢博等校外专家来院参加论证会,学校研究生处处长陈景堂,艺术学院院长李慧斌,科技处副处长辛丽轲,发展规划处科长王淙等出席,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崔晓磊主持。
 

  
       单连岱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艺术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单连岱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强调在“新农科”、“新文科”背景下做好学科建设和学科交叉融合对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艺术学院依托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他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更多乡村振兴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专业人才。
 

 

  会上,李慧斌与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宋军签署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青岛合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颢博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产学研创横向课题协议,赵颢博向李慧斌转达合作课题经费壹佰万元。李慧斌代表学院向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宋军研究员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宋军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校企合作迈向了一个新台阶,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助力学院学科、科研、教学、学生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依托艺术学院的资源优势,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文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在论证会阶段,崔晓磊汇报了学院拟增设艺术设计学专业硕士点的建设情况。与会专家从整合学科优势、凸显学科特色、提升指标数据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艺术学院在“十四五”大背景下召开设计学一级学科论证会,旨在进一步明确学科方向、盘活学科资源、找出差距、提前谋划,为下一轮学位点申报奠定良好基础。此次论证会对学院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推进学院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引进高水平研究人才,参与社会服务,以多元化发展方式服务乡村振兴,为乡村赋能。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E-mail:ysxy@qau.edu.cn  Tel: 0532-58957952
二维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