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以创意书籍展向建党100周年、建校70年献礼

    22.04.2021 17:26:08 作者:刘佳俊 高建华           浏览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校70周年,4月19日-23日,艺术学院在教学区C区一楼大厅举办了书籍装帧设计成果展,以富含文化底蕴、富有人文特色的手作创意书籍向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献礼。

  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2018级视觉传达专业同学的书籍装帧设计课程作品,是对本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展览对同学们创作的手作书、文创产品等进行了多角度展示和呈现。展出作品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多角度展示了建校70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所取得的成绩,深蕴爱党爱国思想、爱校荣校情怀,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学生们的原创设计生动有趣,富有艺术特色,饱含对党和国家、对学校学院的深厚感情。其中,视觉传达1801班刘欣、张一萌同学以建校70周年为背景,制作了《70∙新象》创意书籍作品,对学校建校7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进行了精选展示。该作品以学校视觉识别系统中的“青农绿”为主色调,配以米色,使得整部作品淡雅时尚。作品在设计上有很多特别之处,书皮开合方式为上下翻开,内容页翻开方式为左右翻开;书中设置了很多和读者进行互动的栏目,便于使用者对自己喜欢的内容进行情感表达;此外,书中还运用了很多校园中的树叶进行装饰,寓意历经70年风雨的学校在未来发展中会更加生机勃勃。

  还有不少同学运用了录取通知书、毕业相册、校园故事等元素进行设计,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热爱与真挚祝福,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活动现场还配合安排了抽奖送原创书签、明信片、纸提袋等小礼品的方式,增强了师生观展的互动性与参与度。

 

  展览吸引了诸多师生驻足观赏。很多同学表示,通过观看展览,对书籍装帧设计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认识,切身感受到了艺术书籍丰富独特的创意。艺术学院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对传统工艺进行传承创新,让手工书籍更具书卷气、文化味儿和阅读感,更能够引导大家感受到校园里浓厚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氛围。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E-mail:ysxy@qau.edu.cn  Tel: 0532-58957952
二维码1